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不断提高群众的自豪感、幸福感、获得感
郓城: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

作者: 孙涛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12-07 09:34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孙涛 通讯员 苏亚 王有洋 张子川)郓城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,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,一心一意谋发展、坚持不懈惠民生,着力推动新时代郓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12月6日,记者走进郓城创泽集团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,看到厂房内机器运转井然有序,一片欣欣向荣的生产景象。位于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的创泽集团,是全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人工智能领域的“国家队”。

“郓城是我的故乡,创泽机器人项目落户郓城,一方面源于我的故乡情,另一方面是郓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,当月洽谈、当月立项、当月落地。”创泽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李庆民说。

目前,创泽集团正在建设智能消杀防疫机器人研发中心,打造全链条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。项目全部投产后,可实现年产智能机器人5000台,年产值2亿元,利税3000万元。

对标省委“走在前、开新局”全局性定位,市委“六个新菏泽”奋斗目标,郓城县委县政府在全面建设富裕、红色、信义、幸福、美丽“五个郓城”工作目标中蹄疾步稳。

从数据上来看,1至11月份,郓城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亿元,增长5.9%,税收完成25.3亿元、占比72.7%。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,可达530亿元、增长5.5%;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达36.6亿元、增长4.5%,总量创历史新高。

从企业发展规模来看,郓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420家,工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、增长16%,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居全市前列。今年以来,郓城县高规格组建县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,推出县级干部帮包工业企业等助企纾困措施,全面推进传统产业管理换脑、设备换芯、环境换优、产品换代。

其中,大唐郓城国家电力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。郓城县经济开发区、县化工产业园区通过省级合规工业园区认定。成立“6+1”重点产业招商专班,新签过亿元项目38个、总投资120亿元,新入选省级重点项目11个、市级8个,数量历年之最,为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。

在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中,郓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,大力度推进教育、医疗卫生、养老服务、就业创业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高标准落地,从心坎上不断提高百万郓城群众的自豪感、幸福感、获得感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